你說時間是流逝的嗎?不!時間停佇,我們才是流逝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珍‧奧斯丁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們常說:「時光一去不復返」於是,生命中或多或少有些遺憾,而這份悵然若失的美學∕感覺,卻成為擁有才情的創作者下筆前最好的滋養。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

人和人之間有很多偶然和轉折,你可以接受它,但不能創造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妳跟我說,妳把喜歡的人讓給了另一個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 故事述說的時候,妳的表情非常淒然,充滿悲劇女主角的深情與慈悲。妳說你跟他本來是似有若無的好友關係,但妳確定他喜歡妳,否則不會吻妳。但是,她的出現擾亂了你們之間,由於妳們關係沒有確立,曾經的吻也清淡得只像玩笑,比起戀人妳跟他更適合做哥兒們。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

親愛的姐妹,妳會自我介紹嗎?我相信很多人一聽見「自我介紹」四個字就危恐避之不及,但是,妳必須面對現實,生活中有太多機會場合是需要妳介紹自己;無論聚會、進修、工作,如果妳對此很不在行,就等同與很多重要的命運機會擦身而過。如何介紹自己?或者,如何把自己介紹得「好」?這絕對不是一句「我覺得自己沒什麼好介紹」或「我生性害羞」就可以打發。在公開場合以得體的態度讓大家認識妳,不是一種傲慢或愛現,而是基本禮節;同時,也是妳尊重自己,並尊重別人的表彰。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       放假的時候回家去度週末,順便幫家裡做了換季打掃。不經意,我發現祖母身上的鐵灰襯衫和西裝褲有些眼熟,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接手了我過去的舊衣。看到自己的舊衣能在祖母巧手下變成她的新衣,我當然樂見其成,不過,我也不禁回想,這些「老派」的衣服是哪來的?

思緒翻飛十年,我想起這些衣服絕大多數,是我剛出社會第一、二年所買的;有些甚至陪我征戰了不少面試場合,堪稱一流的「戰鬥服」。只是,彼時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,怎麼會在各式套裝配襯衫、針織小外套、寬版褲裡團團轉?身上顏色不是黑白灰,就是藏青與深褐。

現在回想起來,我想,當時的我也許正因太過年輕,所以我渴望的是專業與成熟的一面,於是,把自己裝進這些正經八百的衣服,似乎是最安全也最有效的作法。且說,無數的職場教戰守則與時尚雜誌新鮮人話題,都教我們一定該有一件白襯衫、黑窄裙、低跟包鞋,不是嗎?

我不能否認在面試時穿得「安全」(或者應該說乏味)一點,確實能讓你在當下一片牛仔褲、夾腳拖鞋到處跑的「隨性潮」中脫穎而出,因為正式的穿著即便嚴肅,對面試官來說,都是一份尊重

        但是,當你接到正式錄取的電話,開始加入一個全新的企業大家庭之後,還真的有必要天天以「專業穿著」掛帥嗎?答案就未必了。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14dae6a8491fb4.jpg  

 

        四月十四號的晚上,體驗了很多「第一次」;第一次到華山看劇、第一次見識雙邊可坐觀眾的環繞式立體舞台、第一次接觸原住民的音樂劇,第一次覺得,台灣獨有的原住民文化,是如此悠遠且迷人。

        米靈岸,一個從字面上令人猜不透意思的詞,訴說的其實是排灣族的文化傳承,透過歌聲嘹亮的女巫,吟吟傳唱著那些被時光洪流淹沒的故事。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