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.png

 

小時候,並不明白「死亡」是怎麼一回事,也對於生命逝去並沒有太多感受,彷彿都只停留在小說與戲劇裡。然而,隨著年齡增長,身邊難免有一些長輩、親友離開,無論是驟然而去或者久病拖磨,都讓我開始慢慢體會到,原來生命的盡頭並不是想像中那麼遠。

 

過去,寫遺書像是一種忌諱的禁忌,總讓人覺得觸霉頭,所以老一輩的親友很不愛提這方面的事。但是,少了「當事人」真實的想法,後輩晚生怎麼做,其實都不是真的很有把握。顯而易見的,關於身後事的種種紛爭,不只是影劇裡的必備橋段,也是你我生活的日常。

 

因此,當我知道「微笑秘密Smile Secret」的概念,深深覺得這真是數位時代非常適合的「遺書2.0」,因為在平台精心設計的機制之下,你的遺書「秘密」可以有不只一個人替你守護,並且不受天氣、火災、雜物清理而產生遺失或毀損的影響,而且隨時可以登錄修改、補充內容,讓人第一次體會到,原來告別這件事情,真的可以毫無罣礙的從日常生活中開始準備。

 

「微笑秘密Smile Secret」目前才剛開始跟各位朋友見面,據知還有更多全面性包含法務、財務、專業禮儀服務的情報會陸續進行整合,可以預見這不只是會是一個創新的模式,也即將成為我們生活中另一個好幫手,讓我們面對人生種種可能的變化時,還有一個小小的安全感,不用為了想交代的事情來不及說明而感到遺憾。

平台網址

https://smilesecret.com.tw/

平台機制

每個會員可以寫給多封遺書(在此平台稱為秘密),給多個收件人。

而每個會員必須找至少兩位人選(最多三位)作為此平台保管人,

當會員逝世後,藉由保管人向平台回報會員死亡消息。

平台待所有保管人回報死亡訊息後,則會開啟會員儲存的秘密。

秘密種類

秘密總共有三種:死亡殞落、時間信與事件簿

死亡殞落-待所有保管人回報會員死亡訊息後,此封信則會立即發送給會員指定的收件人

時間信—會員在撰寫秘密時,可以設定此封秘密發送時間。待所有保管人回報會員死亡訊息後,此封信則會依照原先設定的時間發送給會員指定的收件人

事件簿—會員在撰寫秘密時,可以從2-3位保管人中,選一位成為此封秘密的保管執行人,並且寫下希冀此封秘密發送的時機點。待所有保管人回報會員死亡訊息後,此封信則會寄送給保管執行人,保管執行人依照會員先前紀載的秘密觸發時機點,將此封秘密轉寄給會員指定的收件人。

注意:保管執行人只看得到秘密標題、秘密觸發時機點與收件者,所有的保管人與保管執行人皆無法瀏覽秘密內容。

  

微笑秘密的使用流程

一.註冊會員

02.png

二.撰寫秘密&邀請保管人

03.png

三.撰寫秘密

04.png

05.png

06.png

四.邀請保管人

07.png

 

透過預先設定使其雲端機制能精準、適切的把你的訊息傳遞給指定人選,避免了過去「寫遺書」最後因紙本損壞、遺失所造成的雙重遺憾。未來可能一站式整合關於「告別」的相關訴求、提問與服務,讓打理身後事也可以不再是禁忌,並且取得更多元、透明且完整的資訊。

 

微笑秘密團隊耗資百萬預算且歷經近整年時間研發打造,為的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在現有的時光,留下多一點告白與回憶,讓摯愛我們的親友有追思的標的,減少因自己先行離開的傷痛。優雅的為自己的人生劇本寫下最終章,不留遺憾的把愛與珍惜娓娓道來,這就是「微笑秘密Smile Secret」的初衷與存在價值。

 

https://smilesecret.com.tw/ 「微笑秘密Smile Secret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