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人和人之間有很多偶然和轉折,你可以接受它,但不能創造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妳跟我說,妳把喜歡的人讓給了另一個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 故事述說的時候,妳的表情非常淒然,充滿悲劇女主角的深情與慈悲。妳說你跟他本來是似有若無的好友關係,但妳確定他喜歡妳,否則不會吻妳。但是,她的出現擾亂了你們之間,由於妳們關係沒有確立,曾經的吻也清淡得只像玩笑,比起戀人妳跟他更適合做哥兒們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,柔弱的女孩出現時,他顯得毫無招架之力。她對他帶來的影響和衝擊,更是妳從來沒看過的,妳覺得,他愛上了而且非常快樂,但是礙於妳的存在,所以他不敢追求,女孩也不敢靠得太近。

        妳覺得自己很可惡,像壞人,但是連妳都快抵禦不了女孩猶如小狗的惹憐神情。所以,妳決定退出這場戰爭,減少對他的接觸和佔有,讓他們幸福快樂。

        妳說得很偉大,但我聽得很迷惘。

        這段愛情故事,我怎麼聽都覺得像是妳的獨角戲。感情是沒辦法讓的,你的朋友好腳好手,又不用妳拎到那個女孩前,他才會靠過去。而且,人跟愛情都不是一種物品,不是你想讓,對方就被讓,而另一方就絕對要收下。妳有什麼權力決定別人的去留呢?至於少了妳,他們會不會幸福快樂?這也不是妳能決定。

        親愛的,我想如果妳真的會輸掉一段情,也不是輸給像小狗一樣的少女,而是你輸給了愛演戲,又只從個人角度一廂情願看事情的自己。

 

【跨越愛情的0.01mm

        現實的人生不像寫故事或拍電影,能夠隨心所欲控制發展,讓壞人得到懲罰,好人擁有真愛。但是,我們仍然免不了自我陶醉在其中,尤其人人都想當男女主角兼編劇,殊不知妳眼裡開麥拉的一場戲,同樣也是別人眼中不同的橋段與結局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是第一女主角,但是實際卻連路人甲都搆不上。面對這樣的事實,即便難過也要笑笑接受,因為轉個身認識另一個人,又是一部鉅片重新開鏡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們不能改寫過去、預知未來,但是至少可以演活當下的角色,而且不要隨意干涉、試圖改寫他人的人生。

 

本文收錄於《女人與男人的距離只有0.01mm》,由貓眼娜娜著,歡迎轉載,但請標明出處,謝謝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