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真的為我好,就別再時時提醒我:「這都是為妳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你說,為了我好,我應該去找一份收入穩定、規律上下班的工作,才不會作息失調,每到換季就掛病號。

        你說,為了我好,我應該改掉喜歡逛街買精品、上館子的習慣,雖然我不至於搞到被卡債追著跑,但是女人家多留一點錢在身邊總是比較好。

        你說,為了我好,我應該少吃多動,每週至少去健身房兩次,才不會看到喜歡的新衣服,卻因為沒有我的Size而氣得半死。

        你說,為了我好,我應該學會不要得失心那麼重,天底下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或一帆風順,我已經比許多人更幸運,你不懂我為何還這麼焦慮。

        你說,為了我好,我應該多留白一些空間,再聰明的腦袋或健康的身體,也受不了一再被壓迫,我既然常常喊累,就該真正放下一切,讓身心靈好好渡個長假。

        你說,這些道理我一定都明白,但是為了我好,就不該一直用無奈和想做卻做不到來推托,你始終相信事在人為,人定勝天。

        親愛的,你知道嗎?你真是一個好人,所以處處都想著該如何為我好。

 但是,你知不知道,你的「為我好」對我們之間的關係一點也不好。因為,你所認識且愛上的我,就是因為那些你眼中的不好,而且,我自認和那些矛盾相處得很好。就像你不會喜歡旁人批評我們的感情一樣,我有我自己的做事節奏和處世原則,也許你並不需要那麼擔心,否則,我會誤以為,你試在試圖改變我,變成你所想塑造的那個樣子。

 我了解就是因為你重視我,才會提醒那些「為我好」。但是,我卻認為你應該學會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不要讓這些瑣碎的小事消磨我們的感情,才是真正的為我好。

 

Touch真愛的距離只有0.01mm

        越愛一個人,我們越會想為他好。就像我們的父母,總是掛在嘴邊:「我罵(或代換成任何動詞)妳,還不是都為妳好?」聽到這樣的說法,妳會嗤之以鼻?還是欣然接受?我相信選擇後者的一定比較少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有個朋友的另一半是一個個性非常隨和溫吞的人,因此兩人之間食衣住行多由她作主,我的朋友就像個萬人之上的女王。本來這樣的關係還算甜蜜穩定,但是在她的男友被迫休了無薪假之後,一切開始變調。

        她的男友工作多年小有積蓄,於是放假的事他一點也不在意,反而想著趁機好好休息一下,玩玩自己的興趣。但是,我那積極慣了的朋友可不這麼想,男友輕鬆的心情看在她眼裡是一種消極,所以,為了他好,她開始動用自己身邊所有的人脈,設法替男友安插一份好工作。再不然,她便開始精算小額創業、買屋投資的事,不停盤算要如何運用他現有的資金,達到最高的收益。於是,她頻頻拉著他參加創業說明會、逛學區的社區精選投資標地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,她男友終於受不了,叫她不要再干涉他的生活,或是打他錢的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 兩人的關係因此跌入谷底,我朋友錯愕極了,大哭著對我說:「我這麼辛苦到底是為了什麼?還不是為他好?」電話的那一頭,我沒有辦法說出一句安慰。因為我雖然了解朋友的一片好意,但是我也不能說她男友的反應是錯。

        人是最主觀的動物,我們確時往往只注重在自己的付出,卻忽略了對方真正的需求,如果妳的愛與努力並不是對方所需要的,那就是負擔而並非禮物。如果,妳體會過來自旁人那種「為你好」的壓力,記得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」的原則,別讓「為你好」淪為愛情中不可承受的重。

 

本文收錄於《女人與男人的距離只有0.01mm》,由貓眼娜娜所著,歡迎轉載,但請標明出處,謝謝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