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,一樣米養百樣人,最令人受不了的,莫過「小人」。這種人本事不大,面子不小,有事看熱鬧,沒事窮攪和,有好處盡量佔,得了便宜還賣乖。其實,「小人」也是有些許調性差異,除了去廟裡燒香拜佛「打小人」之外,妳也可以試著對症下藥,找出他們的弱點,或自我防範。

 

        現代人汲汲於事業,生命的重心幾乎都在工作。因此,職場上最怕碰到的莫過「小人」,無論是邀功卸責,或是找麻煩扯後腿,小人就像雜草一樣,無所不在,很難根除。

或許妳也曾碰到討人厭的「小人」,甚至曾經有敗於小人黯然離職的經驗。也許,這就是人與人之間天生無緣,或磁場不合的實例,有時候明明自己工作認真、待人和善,但免不了遇上有人與妳針鋒相對;與其生氣,不如爭氣,換個角度去思考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好惡,妳也會有就是不合味口的飲食,或者看不順眼的人,只是那些「小人」不如我們有好修為,所以任意表態,找人麻煩。

另外,妳也可以試想,那些討人厭的小動作,不過是來自「小人」對妳的嫉妒,也許是妳的存在與實力引發了對方的不安,但又沒有把握能與妳正面一校高下,所以才會選擇這樣的「奧步」。

應付「小人」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困難,高EQ不代表任人欺負,如果對方的言行舉止實在過份,妳也毋須客氣,試試以下四大絕招「打小人」吧!

 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

    原文

備周則意怠,常見則不疑。陰在陽之內,不在陽之對。太陽,太陰。

    釋意

慣性出現在眼前的事,會使人失去戒心,而陰謀就往往隱藏不起眼的地方,本計以經營常態導致對方疏忽怠惰,進而達成目的。

    心計對應

人容易對環境或事物產生『慣性』,習慣成自然就會轉為依賴。想贏得意中人青睞,可以透過一些小事多多互動,讓對方習慣生活有妳參與。直到某天他開始因為少了妳而感到有些地方不對勁,恭喜妳!這表示妳已順利竊走了他的心。

 

 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