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撰文∕柯延婷

 

        引進全球知名企管課程,每年替無數企業訓練精英人才的華文卡內基之父──黑幼龍,談起人在三十到五十歲時所會遭遇的人生難題與突破要訣,他強調,據他的觀察,「人際關係」會是每個年齡層都遭遇的主要難題,只是因為年齡的不同,而有實質上的顯現差異。

        舉例來說,三十歲的人正在打拼事業,會過於在乎「技術能力」,忽略了人脈溝通與人際關係,產生懷才不遇的窘境。到了四十歲的時候,照理來說應該晉升為領導者,但是很可惜在目前台灣的教育體制裡,較欠缺對「領導人」的專業訓練,因此,四十歲人的困境,有時來自欠缺溝通、協調人事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至於五十歲的人,除了仍在領導職位上,依然會為了「帶人」感到困擾,如何培育接班人讓企業得已傳承,是許多邁入熟年者的難題。黑幼龍說,這一切還是回歸到「人」;如何精進回歸「人」作原點的「軟實力」,是現代人不分年齡都該正視的破冰關鍵。

 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   烏雲開始堆積,深深淺淺的灰色滿佈天空,你站在廊沿下等公車。

        似乎快要下雨了!

        你如是想。書包裡的折傘讓你感到優越,天氣奈何不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 不多久,頭上果然傳來一陣叮噹聲。雨點敲擊的聲音呼應你的心跳,水珠落下,牽引你的視線直到滄桑的柏油地;路面燥然不見漣漪,只留下一點又一點濕印子。

        你發著呆,思緒隨雨點人車來了又去,有時停在未解明的數學題目;有時牽掛明天要考的化學反應方程式。

        雨漸大,人車來往的速度急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 沉默的空氣裡只有小雨在歌唱,頭上透明的壓克力蓬頂是舞台,而你是唯一的聽眾。

       你傾聽著大自然獨特的生命節奏,對下一分鐘的未來感到茫然無知。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年後開工第一日,大家忙著回歸正常生活軌道,但我卻被突如其來的耳鳴所擾,去了一趟耳鼻喉科。沒想到本來不以為有多嚴重的嗡鳴,在專業診斷下是「突發性耳聾」,伴隨急轉直下劇情的,是我必須臨時住院一周,並且接受昂貴的「高壓氧」治療。七天以及後續療程估算下來的支出,差不多可以讓我報一團歐洲旅行了。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晚,她的沐浴時光被一封簡訊打斷。起身拿了手機,發現是則消費記錄──「感謝您使用XX銀行信用卡,共消費四千九百八十元……」

她不記得手邊有該銀行的信用卡,難道碰上了傳聞中的詐騙集團?泛起的焦慮感讓她無心泡澡,決定打個電話給銀行一探究竟。

報上身分證字號後,對方用一種說不上來的語氣道:「小姐,妳是附卡持有人,這筆消費是正卡持卡人的。」

聽到這裡,她突然知道這是哪張卡片了。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G00291-20110427-0021.jpg  

 

背對他沉穩規律的呼吸聲

我盯著眼前一格格的綠色小格子發呆

無法決定要把自己送進哪一個故事裡

就像 站在百貨公司那擁有五十個口味的冰淇淋前一樣猶豫

夢裡的你在呼喚我

但現實裡的他又該如何

並不是想矯情地創作 But

我愚蠢地害怕的背叛 請你不要來

但我只剩夢了 連夢都沒有一定會更寂寞

但 他呢

他沉穩的呼吸仍持續傳來  

而我眼前的稿紙

依然空白

 

 

貓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